瑾瑜

半壁山房待明月,一盏清茗酬知音

我还爱你

先婚后爱,没写过的老梗


【一】

空酒杯甩向吧台的侍者,“再来一杯”浓烈醇香的龙舌兰入喉后,王俊凯烦躁的眉眼才有一丝被抹平的痕迹,再次把酒杯沿着优美的直线推过去,却被一只修长的手挡下,那人拿起酒杯在手指间把玩,丝毫不在意王俊凯愠怒的面色。





“王源儿,想死直说”即使对着十年之久的好友,王俊凯依旧出口伤人,好在王源了解他脾气,不然此刻也不会笑意盈盈的回他,“是啊,就是想死,怎么样。”




“我可以送你”王俊凯夺回酒杯,递给侍者,“再来一杯”





王源凑近王俊凯闻了闻,“嘁,还以为你喝了多少酒呢,一点味儿都没有”





“不醉不归”王俊凯举了下酒杯,示意侍者再给王源倒一杯,王源撇了一眼往嘴里猛灌烈酒的王俊凯,接过侍者递来的酒轻抿了一口,“结个婚就把你逼成这样了?我听说那个易家小少爷长的绝色啊”





“有艳福啊你”王源调侃道,然后躲过王俊凯挥过来的拳头,咋呼道,“呦呦呦,害羞了”




“我不介意送你去精神病院治疗”王俊凯阴测测的看了一眼王源,王源立刻怂了,大丈夫能伸能屈,“好好好,不说了,来喝”





“哎你见过他吗?”王源好奇心总是体现在不该有的时候,“被标记过吗?”





“我特么怎么知道”王俊凯咬了咬牙,莫名其妙就要娶一个完全陌生的omega,而且说好听点他是因为父亲公司资金周转不灵被迫联姻,说难听点他就是倒贴上去的,怎能不让他恼火。




“……兄弟我祝你把那只omega吃的死死的”王源送上自以为能熄灭王俊凯怒火的祝福,被王俊凯按在吧台上打了一顿。




“你特么就是欠揍!”王俊凯咽下最后一口酒,杯子一推,拍了拍王源的肩膀,“记得结账”转身潇洒走掉。





“王八蛋!”





回到家后,爸妈念叨了半小时的结婚事宜,最后,让他明天去和易烊千玺见一面,王俊凯嘲讽道,“干脆不见好了,留点悬念给新婚之夜”





“你这孩子”王母知道王俊凯心里的不爽,她也不忍心自己的儿子下半生的幸福就这样给了一个陌生人,可那易家少爷性情温润谈吐有度,虽说是个omega,可性格人品皆完美,要是有这样一个儿媳妇,她也满足了。





王俊凯翘着二郎腿靠在沙发上,“明天几点去?”




“九点,希道夫酒店,你去了有人带你”王父表情略带惭愧,让儿子去倒贴,他这个做父亲的脸面又能好到哪里去呢。





“知道了,我去睡觉了”王俊凯利落翻起身拿过茶几上的手机,上了楼。




说是睡觉,回到房间却怎样都睡不着,也不知道是期待还是忧愁,躺在床上翻滚,辗转反侧的结果就是第二天顶着一双熊猫眼出现在了酒店门口。


【二】

微微慵懒伸腰,王俊凯晃了晃手臂,抬起胳膊,手腕上的时钟马上要越过十一了,还有五分钟就九点了。





王俊凯深呼吸一口,拽了拽衣领,挺胸抬头,迈着视死如归的步子进去了,在服务生的带领下,上了二楼,拐了三四个弯以后才停了下来,服务生很知趣的离开了,剩下王俊凯一个人站在门外紧张,“靠”低头骂了句自己后,一本正经的敲门。





没等门里的人回应,王俊凯兀自推开门,抬眸,与一双明亮清澈的眸子对上,双眸的主人在看到他的那一刻就弯下了眼角,顾盼生辉,熠熠照人,王俊凯脚步滞了一下,随后,掩去眼中的惊艳,很自然的拽出一张椅子坐下。





长的还挺好看的,王俊凯在心里想,视线也不自觉的落到对面那人脸上,明显对面因为他来而欢喜的不知所措,两个小小的梨涡一直挂在嘴边,目光接触到他的,眼中闪过一丝害羞,偏头躲过,还时不时的悄悄抬眸瞅他,看他还在看自己,就又不好意思的低下脑袋,两只手一直在桌子下面饺来饺去,王俊凯觉得挺可爱的,桃花眼水波荡漾,带出一抹笑意,然后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赶忙收起表情,收回目光。





对面瞅到他脸色变了,小心翼翼的开口自我介绍,“您好,我是易烊千玺”





王俊凯在听到他称呼自己的那一刻,嘴角忍不住抽搐了,您?“你就这样称呼你未来老公?”





易烊千玺急忙着急的摆摆手,却又因为王俊凯的话脸红害羞,“不不不是,那那那我可以叫你什么?”





王俊凯没想到这小家伙还磕巴,瞬间起了逗弄他的心思,“老公吧,听着顺耳”





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会这么直接,毕竟两人才第一次见面,可看王俊凯一本正经的样子,又不像是开玩笑,纠结又害羞的戳着手指,思考着他到底要不要叫啊?





王俊凯看他在那纠结,装作不开心的垮下一张脸,冷漠开口,“不愿意叫就算了,反正以后日子还长”





“老,老公”





“噗”王俊凯一口茶被呛出来,“咳咳咳”




“你你你没事吧”易烊千玺反应敏捷的抽出两张纸从桌子那边冲了过来,丝毫没犹豫的伸出手帮王俊凯擦去嘴边的水渍。





王俊凯一愣,垂眸看着易烊千玺近在咫尺的脸庞,白皙干净,脸上细小的绒毛像刷子一样,轻轻扫过他的心上,眼睛像泡在水里的黑珍珠,荡着令人心漾的涟漪。





伸出手缓缓抚上易烊千玺的脸庞,细腻柔软,还泛着红晕,手感很好,王俊凯丝毫没发现易烊千玺全身都烧起来了,两只大眼睛不自觉的乱动,那只放在王俊凯嘴边的手抖个不停,直到易烊千玺弯的腰都疼了,才收回早已僵掉的手,小心翼翼的开口,“那那那个……”





“易烊千玺”王俊凯突然出声打断了易烊千玺的话。





“嗯?”





“如果没有父母,我一定会喜欢上你。”王俊凯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像在陈述一件客观事实一样,“我们会结婚,但以后我们只能是朋友”





一盆冷水从头浇下,易烊千玺缓慢僵硬的抬起身,把手上的纸扔进垃圾桶,一步一步走回自己的座位,坐下,按了旁边的服务铃叫服务员进来点菜,自始至终语气平静,没有任何情绪起伏,连点菜的时候还抬起头来询问他,王俊凯以为自己的话多少会给对方带来伤害,看来是自己想多了。





等服务员走后,诺大的包厢显得空荡安静,王俊凯有些烦躁,不明白此刻的情绪为何突然失控,将桌子上的餐布翻来覆去的丢着玩,正想说些什么,只听见对面传来压抑的哭腔的声音,“你如果真的不想和我结婚,我们可以取消婚约。”





“我知道,这,这件事情本来对你来说就很为,为难,”我也知道为了得到你我有多卑鄙,“但,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一年,一年就好了,如果一年后我们注定无缘,到那时我会自己离开的。”





诧异的抬起头,王俊凯略微消化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句子,拿起茶杯喝了一口,没有意料之中的湿润缓解他凌乱的思绪,像这偏转了方向的剧情,让他不知所措,他原本以为两人都是迫于压力而无奈相守,远远没想到易烊千玺竟然喜欢他,乞求卑微的话语让他觉得自己刚才说的话真的很恶劣,也让他无法再怀着两生厌的想法自暴自弃,那干脆不如就像他说的,给彼此一个机会,最差不过老死不相往来,又有什么呢?





“我,”王俊凯停顿了一下,抬起头直视对面小声哽咽的omega,心软了一下,语气放柔说道,“刚才是我说话伤到你了,跟你道歉,也许我们真的可以试试……在一起”





omega不可思议的瞪着水汪汪的眼睛,王俊凯抽了张纸递过去,“别哭了啊,乖”





小omega或许太震惊都忘了接过王俊凯递来的纸巾,只是傻傻的哭着,王俊凯无奈起身,干脆一屁股坐到了易烊千玺旁边,俯过身子去给易烊千玺擦眼泪,一边擦一边不知所措的哄着,“不哭了不哭了,一会儿有人进来看到还以为我欺负你呢,我不都答应你了吗?乖,别哭了。”





小omega才抽抽搭搭的止住了哭泣,却依旧时不时的抽噎,王俊凯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一把把人搂进怀里,抱在怀里一下一下顺着易烊千玺的背,动作出奇的温柔,易烊千玺脸红红的窝在王俊凯怀里,感受他怀里的温暖和心安,可能是哭累了,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王俊凯见怀里的人慢慢平静下来,喊了两声,见易烊千玺没回他,王俊凯低头,睡着了?怀里的人呼吸平稳,嘴巴微微撅着,眼角还有红的痕迹,一只手搭在他的衬衫上,只用两根手指揪着,好像怕他嫌弃似的,整个人缩成一团,想靠又不敢靠的可怜小模样,王俊凯鬼使神差的有些心疼,伸手绕过易烊千玺的后背把他揽进怀里,易烊千玺整个人紧紧贴着王俊凯,王俊凯这才心里舒服多了。





王俊凯正惆怅下一步该干什么?手机铃声就响了,响声太突兀,王俊凯明显感觉怀里的人被吓到的颤抖了一下,王俊凯连忙用手拍着易烊千玺的背,温柔的哄着,另一只手掏出手机,按下接听键,“喂~”





声音前所未有的温柔,听得电话那头的王源一愣,随即开始自作多情的表演,“哎呀呀,小凯你是不是终于明白我的好了,要和我……”





“说正事”




表白两字就这样被王俊凯冷漠的话语打断,王源翻了个白眼,然后贱贱的开口,“就是来问问你的幸福生活啊”





“怎么样?小omega是不是很好吃?”





王俊凯实在是想拿酒瓶子砸死这个多年的好友,看了一眼怀里乖巧睡着的易烊千玺,压了压火气,开口:“是啊,甜甜的,香香的,软软的,你要找一个试一下吗?”





王源惊掉下巴,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不食人间omega的王冷淡同学吗?!“不是吧,你这么快就变性了……”





“你才变性,等会儿”王俊凯一低头就看见易烊千玺两只黑溜溜的眼珠子直直的盯着自己,“醒了?饿不饿?我让他们上菜吧,嗯?”易烊千玺点点头,抬起胳膊圈住王俊凯的腰,又重新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你个见色忘友的……”





电话那头的王源虽然为单身多年的好友终于成家感到欣慰,但这也不能就这样明晃晃虐狗吧,呸,虐他,听听那声音,温柔的都要掐出水了,啧啧啧啧……深恶痛绝这种虐狗的行为。





“没事挂了”王俊凯面无表情的挂掉电话,放下手机,按下服务铃让他们上菜,低头看着睡得迷迷糊糊的易烊千玺,忍不住弯了眼角,开口问道,“早上起很早吗?”





“嗯,因为要来见你,所以五点钟就起来了。”易烊千玺嗓音软软糯糯的,带着撒娇的意味,“真的等了好久,早饭也没吃呢”





“下次不会了,”王俊凯扶着易烊千玺坐起来,“不会再让你等很久了。”

评论(64)

热度(10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