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瑜

半壁山房待明月,一盏清茗酬知音

生生

千视角/一发完结,请勿上升

字数不多,略略略

灵感来自 @阿辞辞辞°


第一次来到公司的时候,为了缓解一个人的紧张感,我抱了弟弟楠楠坐在过道的凳子上,楠楠还小,什么都不懂,在我怀里不安分的乱动,这倒也是缓解了我即将要见到新伙伴的紧张感。








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即将要和我组成组合的另外两个人,都姓王,都是重庆人,长的都比我好,唱歌也比我好,我想我能被选中,可能真的是凭借从四岁开始就学习的舞蹈功底。









王源和王俊凯,这是他们的名字,王源外表很可爱,嗓音也很清凉,唱歌的时候总是带着直击人心脏的笑容,网上的粉丝们一点招架之力都没有。









至于王俊凯,那个傻子,嘴角的两颗虎牙总是着凉,即使不笑,就只是简单的说话,虎牙都在外面招摇,若是笑起来,一脸的猫纹,像极了家里养的宠物猫撒娇的样子,看起来很可爱。当然,这是我们相处了四年,亲密无间,对彼此了如指掌,我才会说他可爱。










在四年前,我第一次见他时,不论是在网上还是推开那扇门之后与我对视的第一眼,我都觉得这个即将要成为我队长的人不好相处,以至于第一时间我并没有抱着楠楠站起来和他打招呼,他当然也不会想到即将要插入他们两人之间的人会是当时除了才华,一无所有的我。











他看了我一眼,转身向过道另一边走去,倒是后来出来的王源,甜甜的笑着跟我打了个招呼,“你好啊”










我不知道该如何显得所谓开朗一些回答他,只能僵硬的点了点头,“你好”。










说完之后,我看见王源依旧微笑着点了点头,用手指指向王俊凯离开的方向,我明白他要去跟上王俊凯的脚步,倒也没拦住他告诉他我就是新来的。












抱着楠楠我又坐在凳子上,楠楠似乎不开心,不想待在这里,在我怀里一直乱动,见我刚没理他,小嘴一撇,就要开始哭,这里毕竟是公司,他一哭,会影响到大家的,我赶忙抱着他摇了摇,把他举过我的头顶,再看似快速的落下来,两三次以后,楠楠果然笑了。












我挺羡慕楠楠的,伤心来的快,去的也快,因为还有我哄着他,可我呢?从今天开始,我就要一个人待着离家千里之外,全然陌生的公司里,与一群称的上是陌生人的同伴们相处。













我自诩交往能力极差,也许是小时候太多的补习班没有给我机会与同学交流,以至于我现在完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要到来的陌生的一切,更没想到要怎么面对舞台下的粉丝们。













我抱着楠楠哄了一会儿,听到有人叫我,“千玺,你跟我去见一下小凯和源儿,先跟他们熟悉一下。”













我把目光从楠楠身上挪到离我一米之远的地方,是胖虎,那个经纪人,就是他带我来的公司,在这个全然陌生的环境里,也只有胖虎能稍微带给我一些安心。












“好”我点了点头应答,抱起楠楠跟着胖虎一起往刚才他们两个离开的方向走,大概拐了一个转角,再向前走了两个房间之后,胖虎推开了他右手边的门,我依旧抱着楠楠,默不出声的跟着他走了进去。












“小凯,源儿,这是”胖虎顿了一下,往旁边站了一点,让出跟在他身后的我,他接着说,“千玺,是你们组合的第三个成员。”










果然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王源,笑着跑到我旁边,拍了一下我肩膀,“就是你啊,你好,我叫王源”









“嗯,你好,我叫易烊千玺。”我的声音我自己听了都觉得过分正经了,这个年纪的我,应该活泼一点吧,像个老干部,用以后大家对我的评价来说,我从十四岁就是这种一本正经的画风了。










我撇到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抬头看了我一眼,但却并没有停下弹吉他的手,一阵阵并没有规律的音符在这个诺大的房间回荡,我只觉得很孤寂,因为看起来我未来的队长并不欢迎我加入。













“哎,你的名字竟然是四个字的,好神奇啊”王源的个性永远那么开朗,对任何事情都保持着好奇心,我看见王源转过去和王俊凯说了一句,“小凯,我们新来的成员名字是四个字的哎,我们三个的名字就是234的排列,这样看来我应该是老大。”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可能是被王源蠢到了,他后来是这样和我说的,说王源就跟个三岁小孩子一样,蠢萌蠢萌的。









我踌躇了一会儿,还是走到了王俊凯面前,“你好,我是易烊千玺”











“啊”王俊凯有些慌乱,拿着吉他的手不知道该如何安放,匆忙的抬头看了我一下,又低头说道,“你好,我是王俊凯,嗯,今年13岁”












那个时候我们三个都跟小豆丁一样,伪装的都很好,我也是走进了才看见王俊凯并不是所谓冷漠,而是太紧张了不知道摆出什么表情好。











现在的我去回想我们初见时的场景,还是忍不住会笑出来,三个稚嫩青涩的小豆丁在经历了平常孩子都不会有的痛苦和煎熬之后,终于站上了更大的舞台,现在的我们也不是以前的我们了,看到那时候的照片和视频总归是忍不住想笑。












每次看到王俊凯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组合里最冷静的王俊凯”“我是组合里最帅的王俊凯”“我是组合里年龄最大的王俊凯”好吧,我承认,最后一句是我加上的,他本来就年纪最大,老人家了不是吗?腰腿不好,虽然他在很多个夜晚都身体力行的推翻了这个结论,我还是忍不住拿这个去笑他。














对,你没看错,我们在一起了,吃惊吗?我并不吃惊,因为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我们肯定会在一起的,不是现在,也是不久之后的某一天,我们会走很远的,这是王俊凯亲口对我说的,我相信他,凭借着他傻子一般的叉烧包笑容。












这几年发生了挺多事的,这点感情一直藏着到也没被发现过,只不过发现了又怎样,王俊凯本来就是那个傻样,也看不出个什么,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两个竟然有cp粉了,王俊凯自从发现了之后,时常拉着我逛B站,抱着我笑得花枝招展的,“易易,我怎么都没有发现我们这么甜。”













“因为你傻”我拿起桌子上切的方方正正的西瓜咬了一口,王俊凯十分自觉的凑过来在我咬过的地方又咬了一口,“甜~”










桃花眼都笑没了,有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养了只猫,现在的王俊凯完全没有以前那种假高冷了,反而是随时随地不分时间不分地点蹭过来撒娇,王源都说看不下去了,王俊凯回击道,“小天使飞远点”












cp粉们喊王源小天使,王源表示可以接受,因为自己就是这么善良大方可爱讨人喜欢,而且善解人意,所以偶尔被虐虐有什么?是吧!











B站上有一个我们的视频,背景音乐是郭顶的《水星记》,当时正好在选四周年solo的歌,王俊凯当机立断这首歌,选完之后,凑过来,“易易,cp粉们又有糖可以吃了呢。”











也只有他这样的蒸煮主动发糖了,后来又“不小心”改了微博文案,又“不小心”抽到了刚好是一对的角色。对此,我只是笑笑不说话。











王俊凯第一场演唱会完了兴奋的啃了我半宿,没错,因为第二天还有演唱会,王俊凯只能解解嘴馋,他倒也是听话,没有在锁骨上留下痕迹。









或许真的是太累了,第二天准备的时候,我明显感觉他的状态不是很好,拖着他去了卫生间,关上隔断的门,我凑上去细细的亲吻他的眉眼,王俊凯抬起胳膊圈住我,一声不吭,我以为他太累了,半晌,他开口了,“易易,有人说我是太子爷呜”随后他说了自己在网上看到的评论。














我满头黑线,这人说话不动脑子吗?谁家太子爷在洗手间里抱着关系不好的自家队友委屈成这个样子,我伸手摸摸他的头,王俊凯最喜欢对我做这个动作,每次我不开心,他一个动作就可以灭我一大半的火,我无以回应只能像他安慰我那样,揉揉他浅蓝色的头发。













我没有办法站出去为他证明什么,这几年流言蜚语太多,并不可能每一个都解释,我们只能变得更好,变得再好,好到别人说不出话来,以前是我们的流言蜚语,而这次竟然只是针对他一个人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做,这种事情要怎么去证明?













突然有些恨我自己的懦弱,明明嘴上说着喜欢他,却只能像现在这样抱着他,安慰他,我多想站在所有人面前为他抵挡这一切,可公司不允许,经纪人不允许,王俊凯肯定也不会允许,他说只要有我在就好了,可我真的想要为他做些什么,这样挣扎的我最终把演唱会的歌曲定为了《生生》。









生生灯火明暗无辄,

看着迂回的伤痕却不能为你做什么,

我恨我,

躲着永夜的背后找微光的出口。





王俊凯自然明白我的意思,他只是唱了一首《意外》







他问我,“要不要去他那里,尽管是一场重伤害,尽管是一场意外”







我当然会去,不管走多远我都会去,以后的路途坎坷,我希望能永远握住你的手,一直走下去。







“王俊凯”抬起泪眼朦胧的眼睛,我笑了出来,唤了他一声,“傻子”











傻子,我有多为难就有多爱你,当然也很欢喜你每一次毫无保留的依赖,你放心,你要是太子爷,我就是太子妃……啊,好吧,反正我是你的就对了。









“你准备什么时候迎娶太子妃回家啊?”我窝在他怀里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









“嗯,现在,怎么样?”王俊凯不知道拿去什么绑在了我手腕上,冰冰凉凉的,“呐,信物”











“幼稚”我笑他,“不难过了?”










“嗯,娶到媳妇了,不难过了。”王俊凯低下脑袋凑在我嘴角亲亲,然后松开我,拉着我的手走了出去。












站上舞台的那一刻,底下的灯海闪的耀眼,王俊凯下意识的看向我,笑了笑,我无奈的勾起嘴角他最喜欢的梨涡,在粉丝看不见的地方对他眨了下眼。











王俊凯,我们还有好多个日子可以一起走下去,带着我们的粉丝。










像那句话说的,“你若不离,我便不弃”

评论(13)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