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瑜

半壁山房待明月,一盏清茗酬知音

上海三月【三】








一颗炸弹在两人不远处爆炸,巨大的冲击携带着火气直直袭来,王俊凯反应迅速的捞过易烊千玺扑向一边。







旁边复式公寓楼的人惊慌失措四散逃开,王俊凯死死的抱住易烊千玺,身旁人不断撞击在他身上,王俊凯扣住易烊千玺的脑袋,缓步向墙角移去。







等移到墙角,稍微留出一丝空隙时,王俊凯着急的低头询问,“怎么样,有事没有,有没有哪里伤到?”







易烊千玺还没缓过神,下意识的摇摇头,才想起来小女孩去买冰糖葫芦了,连忙在王俊凯怀里蹦起来,抬起脑袋,揪着王俊凯的衣袖,着急的说,“那,那个小女孩还在外面,怎,怎么办?”







“没事,没事,我去救她,你自己乖乖待在这里听到没有?”王俊凯低头在易烊千玺额前印上一个亲吻,嘱咐好易烊千玺,便转身离开。







“等会儿,那,那个,你自己小心一点,我,我就在这里等你。”易烊千玺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声音如同蚊蝇。







但王俊凯听见了,耳旁是络绎不绝擦肩而过尖叫的路人,远处是没有终止爆炸轰鸣的炮弹,易烊千玺的声音却盖过一切,清晰的落入他耳中,尤其那句,“我就在这里等你。”







“好”






日军要轰炸上海一个月前就传开了,只是这一个月风平浪静什么事也没发生,所有人正要放松警惕,没想到,轰炸来的这么突然。







街上硝烟弥漫,商贩的小摊,来往的汽车被炸成废墟,旁边建筑物上的装饰牌砸落在街道上,满目疮痍。






更让人害怕的是横尸遍野的死寂,原先的喧哗慢慢安静下来,剩下的是扼住喉咙的恐怖与绝望。







易烊千玺眼睛一直盯着王俊凯,他第一次庆幸自己的视力可以这么好,清楚的看见王俊凯顺利的躲过不断掉落的炸弹,抱起街道中央嚎啕大哭的小姑娘向自己这边奔来,他赶忙站到被炸毁的大门旁,准备接过小女孩。







“砰”巨大的爆炸声在易烊千玺耳边响起,炸弹落在了王俊凯身后不远处,王俊凯抱紧怀里的小女孩扑倒,抬起头去叫易烊千玺,那人却已经在他面前出现,王俊凯后背火辣辣的疼,有温热的液体泅出,依旧装作没事的站起来。







“你没事吧,受伤了吗?”王俊凯满头大汗,易烊千玺并不认为那是他跑步所出的汗,王俊凯是特工,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出汗,肯定受伤了。







易烊千玺往他身上摸去,王俊凯忍着疼痛,顽劣开口,“回去给你摸,乖”不动声色的躲过易烊千玺的手。







易烊千玺倒也没继续,只是抬眼看了王俊凯一眼,拉起王俊凯怀里的小女孩,大步向公寓楼走去。







只剩下王俊凯傻站在原地,回想着易烊千玺抬头看他的那一眼,他如果没看错的话,易烊千玺的眼神里不仅有哀怨,羞愤,还有占了整个情绪一大半,藏也藏不住的心疼。







“王俊凯,你要想死没人拦着你”易烊千玺跑到屋檐下,回头想拉着王俊凯检查一番,发现人还在那里傻站着,语气也添了几分生气。







其实就连易烊千玺自己都搞不清楚他为什么会担心王俊凯,总有一种怪怪的感觉,想了半天,可能是自己天生善良,对谁都这样。







王俊凯想要看清易烊千玺眼睛里的情绪,再确定真的有一个人是除了王源以外真正关心他的人。夏光说开了也只是看上他的能力,那些所谓的上层人士的关心更是如同他们扔掉的法币一样不值钱。






人世冷暖他早已尝遍,他现在渴望,甚至是乞求这个在他心里占了一角地位的易烊千玺是真的在担心他,王俊凯迈步庄重如同走在婚礼的现场,眼睛里闪烁异样的光芒。







易烊千玺完全没察觉到王俊凯奇异的心里变化,急都要急死了,虽说现在轰炸没刚才那么厉害了,可还是有炸弹随时往下落,而王俊凯跟街头散步似的,慢悠悠的朝他走来,易烊千玺一个没忍住,跑过去,拉起他的手转身就跑,王俊凯被拽的很突然,身体反应跟上了,思维没跟上。







跑到复式楼里面,易烊千玺马上转过身去检查王俊凯的身体,前面没有什么异样,就是在他碰到王俊凯背部的时候,王俊凯眉毛明显皱了起来。







易烊千玺拽着王俊凯的肩膀,把他翻了个面,王俊凯当然也十分配合,就是一直在回头看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掀开了他的衣服,索性现在是初春,他穿的多,血还没印出来,但是越往里揭,就有沾在上面的粘腻感。







易烊千玺虽说是很轻了,可到底皮肉与粘连的衣服分离的感觉不好受,疼得他不断的抽冷气。







“嘶……”易烊千玺的反应明显大过王俊凯,在他全部揭起王俊凯背后的衣服时,被眼前血肉模糊的景象吓的倒吸一口冷气。







王俊凯的背几乎已经没有完好的地方,皮肤被爆炸所产生的热浪烧灼,鲜血从裂口处源源不断的流出,易烊千玺都不敢去触碰,颤颤巍巍的放下王俊凯的衣服,拉起他的手,就要往外走。







易烊千玺想着要快点送王俊凯去治疗,不然再这样流血下去,王俊凯可能会死掉,易烊千玺一心一意往外冲,还没走两步,被身后的拉力拽了回去。







易烊千玺没来得及收住脚步,撞进了王俊凯的怀里,“你要去哪儿?外面这么危险,你不要命了!”







王俊凯带着怒气的话语吼的易烊千玺一愣,忘了顶回去,呆愣的开口,“我只是想……带你去医院。”







这下轮到王俊凯愣住了,心底一软,下意识的抬起胳膊抱住了怀里的易烊千玺。语气不由带了几分轻哄,“我没事,而且现在外面这么危险,你真的想让我死在外面?”







“没有”易烊千玺几乎是吐口而出,“你不会死的,你死了我怎么办?”说完之后,自己才反应过来,脸不自觉的红了。心里暗骂自己都在乱说些什么啊,戏院里唱的那儿女之情生离死别好像都会说这句话,可他跟王俊凯又不是那种关系,更何况,他们都是男人,怎么可能会有那种关系呢?







王俊凯心神荡漾了一会儿,觉得好像伤口没那么疼了,下一秒,一把盐撒上来,“你死了我怎么回家?所以你不能死。”







听着易烊千玺勉强的解释,王俊凯叹了一口气,看来追人的路还长,他着急不得。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抱在怀里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还挺舒服的,而且他现在真的好累,第一次亲身经历惊心动魄的战争,虽然只是一场轰炸而已,他不敢想象如果真的日军攻了进来,到时候整个上海恐怕都会血染一片。







易烊千玺活到今天,十七年零九个月,在他还有三个月的成年礼之前,他才明白自己生活的年代有多动荡,明白战争有多残酷,他的心里有什么在被唤醒。







小女孩已经跟她的父母走了,屋檐下只剩他们彼此相拥的身影,轰炸声渐渐远离,天地间一片寂静,原本躲起来的人群立刻冲出到街道上寻找失去的亲人,生离死别,人生常事,易烊千玺不忍回头看见那痛彻心扉的画面,只埋在王俊凯怀里说了一句,“惟愿灵魂安息,所有苦痛都早点结束。”







“会的”王俊凯微微湿润了眼眶,低头安慰,“一切都会好的”







“千玺?”王俊凯摸摸易烊千玺的脑袋,易烊千玺抬起头来,一脸迷茫,“答应我一件事好不好?”







王俊凯如同回答婚礼誓词般深情,“答应我,你一定会好好的活下去。”







王俊凯的眼睛里像有一朵烟花,“膨”的炸了,五颜六色的,易烊千玺忙的不知道该欣赏那一种颜色,只能傻傻的望着,张口应答,“好,我答应你。”







王俊凯被送到医院时气息微弱,易烊千玺自责不已,为了补偿,他把自己白净修长的手递到王俊凯嘴边,就差没塞进去了,王俊凯趴着上药,疼得不行,气喘吁吁的问他,“你要干嘛?”







“你咬住我的手就不疼了。”一副慷慨赴死的模样,大义凛然的说道。







“你是不傻,我又不是女人,这点疼都忍不了吗?”王俊凯被他逗笑了,虽然呲牙咧嘴表情怪异,但是语调很欢快。







“不咬算了!”易烊千玺收回手,好心当做驴肝肺,撇了一眼王俊凯,疼死你算了!







“我舍不得”王俊凯趴下以后,看着前面随风飘扬的窗帘,喃喃的说了一句,“咬了你我还心疼,得不偿失”







易烊千玺脸上的温度直速飙升,不好意思的看了一眼给王俊凯上药的护士,往旁边站了站。







王俊凯费力的拽过他的手,握在自己手里,易烊千玺挣了挣。







“疼”王俊凯嚎了一声。






护士跟易烊千玺同时黑线,“疼你个头,你不是说能忍住吗?”







“哼哼,就是疼。”王俊凯两只手一会儿把易烊千玺的手指头分开,然后又并拢,分开,并拢,玩的不亦乐乎。







易烊千玺倒也没真的想抽出手来,索性就任由王俊凯去了,低头静静的看着王俊凯,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有时候也很孩子气嘛,还挺可爱的,平时装的那么深沉干什么?一副别人欠了他钱的表情,难怪开银行呢。







一直到王俊凯回家,易烊千玺的手还在他手里,本来易烊千玺出了医院就要回家,奈何王俊凯包的像个粽子,他就尽职尽责的陪他回家,可他现在已经坐在王俊凯家里十分钟了,王俊凯也没说找个人送他回家。







毫不留情的抽回手,易烊千玺忽视王俊凯哀怨的眼神,站起身,“我走了,”







“祝你早日康复”






“你走了我怎么办?”王俊凯伤心的话语从身后传来,“我家里没人照顾我”







“你家没有佣人吗?”易烊千玺不相信王俊凯这么有钱,连佣人都不找。







“他们都回去了,正好到了放月假的时候”王俊凯睁着眼睛说瞎话,明明是他自己刚在医院背着易烊千玺打电话给家里的佣人放假。







“…………”易烊千玺利落回过身,扶起沙发上的王俊凯,“那就去我家吧”






王俊凯有点受宠若惊,“这样不好吧”还有点娇羞。






“走啦!”易烊千玺懒得理他,拖着人就往外走。






晚上,“哥我回来了!”






家里一片漆黑,“陈姐?陈姐?”







打开灯,王源懵逼了:???






人呢?!都去哪了?!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