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瑜

半壁山房待明月,一盏清茗酬知音

岁月静好

梧桐一颗生子梗
认认真真写篇文
长篇连载,细水长流



尹柯昨晚上又做梦了,梦里他回到了小时候住的胡同巷子,进了巷子左拐第一家四合院就是他和邬童的家,他梦见小时候的自己坐在家门口,用小树杈在地上画画,邬童走外面进来,扔了个石子砸在他身上,尹柯疼得呲牙咧嘴,眼眶瞬间红了。



邬童急忙跑过来,奶声奶气的哄他,“柯柯,你没事吧,我给你揉一揉就不疼了,你别哭。”一边说,一边用肉乎乎的小手隔着尹柯的衣服轻轻的揉,尹柯依旧泪眼汪汪,邬童小心翼翼的掀开尹柯的衣服,被砸中的地方,已经有点乌青了,“麻麻说吹一吹就不疼了。我给你吹一吹。”


邬童低下脑袋,小嘴巴使劲鼓起,鼓成一个皮球,“呼~”清凉的风吹过火辣的皮肤,痛感确实减少了一些。



没过一会儿,尹柯“咳咳”的笑起来,“不要吹了,好痒啊~”


“柯柯你笑了,真好看。”邬童从尹柯的伤口转到尹柯的脸上,眨巴着眼睛不停的往前凑,“吧唧”亲在尹柯脸上。



尹柯脸红的跟个苹果似的,小声嘟囔,“你亲我干嘛呀。”




“麻麻说喜欢一个人就要亲他。”邬童一本正经的模样惹得尹柯更加羞愤不已,小手指放在一起戳啊戳,不好意思的开口,“那你喜欢我吗?”




“当然啊,我最喜欢柯柯了。柯柯喜欢我吗?”邬童迫不及待的反问道,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尹柯。




“喜欢,我,我也喜欢你。”尹柯悄悄抬眼看了一眼邬童,见邬童还在望着他,又害羞的低下头。





“唔,太好了,柯柯也喜欢我,好开心。”邬童笑意盈盈的大叫道。




“傻子。”尹柯梨涡浅笑,嘴角上扬起愉快的角度,睡梦中呢喃。




邬童刚好睁开眼,听见尹柯的呢喃,不禁露出猫纹,尹先生梦中都在想着他,他是不是该感到荣幸。




捏了捏尹柯的鼻子,然后快速放开手,躲过尹柯的抓挠,邬童笑得天花乱坠,起床的慵懒感也消散了。果然,对他来说最好的起床办法就是逗弄怀里的小猫。



“柯柯,我去做早餐,你自己再睡会儿,等会儿叫你。”邬童搂了搂怀里的人,一只手撑起来,利落的翻身下床。




尹柯没了怀抱,不满的在被子里翻滚,滚来滚去架不住困意,抱着邬童的枕头又睡了过去。





邬童在洗漱间刷牙,听到翻滚声得意的挑挑眉,没了声响后,淡定的洗漱好,走出洗漱间,白色的大床上一团小小的身形,正拥着有他气息的枕头睡得香甜,邬童甜蜜又有些忧愁的想,真的是越来越依赖他了。






邬童走过去,俯下身,帮尹柯把踢开的被子盖好,无奈的摇摇头,尹柯在他怀里睡觉永远乖乖的一动不动,可到了自己睡的时候,就是一场床上时装秀,各种造型拗着,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奔放的内心。






低头在尹柯的额头上烙下一吻,转身进入厨房当起中国好丈夫。早餐牛奶不可少,何况,他们近期打算生个宝宝,尹柯的营养更要跟上,简单的金枪鱼三明治,不长胖又好吃,邬童翻了翻冰箱,发现食物不多了,打算待会儿带尹柯去趟超市。





“童宝宝接电话,童宝宝接电话。”清澈明朗的声音响起,邬童习以为常的接起,开启免提“喂,妈,怎么了?”






舔了舔手上的沙拉酱,邬童偏过头夹着电话,把三明治装盘,走到餐桌旁。





“你说怎么了?你不是说这个周带小柯回来吗?这都周六了,我和你爸连你们影子都没看见。”邬麻麻的声音咆哮而出,震的邬童连忙放下手里的盘子,把免提关掉,“妈,柯柯还在睡着呢,你小点声。”





“你是不是又欺负我儿媳妇了,你说你都多大人了,怎么都不知道控制一下自己。”邬麻麻偏心的邬童翻了个白眼,回击道,“妈你想不想抱孙子。”






“妈当然想了,只不过你也不要太过分了,别一天只想着欺负小柯。”邬童瞬间觉得自己不是亲生的。





“知道了,好了没事我挂了。”邬童一直觉得婆媳关系是最头疼的事,他一边庆幸自己没有被夹在中间左右为难,一边头疼这婆媳关系太好也不是事。






“你这孩子,我还没说几句呢,好了好了,你记得带小柯回来。”






“砰”电话挂了,邬童满头黑线,这个干脆利索是他亲妈没错。





邬童放下电话,去料理台倒牛奶,倒了一半,突然被从后面抱住,牛奶差点洒了一地。





放下包装盒,邬童转过身把人抱进怀里,揉揉尹柯的脑袋,宠溺的开口,“乖,自己去洗漱,洗好了来吃早餐。”




尹柯哼了哼,明显还没睡醒,在邬童怀里扭扭,糯糯的撒娇,“你抱我去~”




“好,我抱我家大宝宝去。”邬童双手从尹柯的胳肢窝伸过去,尹柯就跟被揪起来的小猫似的,顺从的盘住邬童的精腰,双手勾住邬童的脖子,一动不动的被抱到洗漱间去。




邬童把尹柯放在洗漱台上,接了杯水,挤好牙膏,递到尹柯面前,尹柯眼睛都不愿睁开,张开嘴巴,用手指指着,含糊不清的说,“刷牙”





邬童点了点头,“要我帮你?”






尹柯也点了点头,一头呆毛跟着上下飘扬,“手疼,动不了。”







“你就会找些借口偷懒,都要当爹地的人了,还像个小宝宝似的,就知道欺负我宠着你是不是?!”邬童义正言辞的抗议,半分用处都没有,因为尹柯乖乖的点头,“是,谁让你爱我呢。我能有什么办法呢。”






装作无可奈何的摊摊手,嘴角的梨涡却怎么也收不住,得意的样子像只狡猾的小狐狸,邬童眼睁睁看着他尾巴翘上天,只能愤恨的把人按在镜子上亲了个够。





“好了,小童子,快给朕洗漱,不然今晚上甭想让朕翻你牌子。”傲娇柯上线开始作。






“喲,皇上你连太监都不放过,这么饥渴?嗯?”邬童调笑道。






“你你你你你你,造反了是不是,来人,拖下去给朕扒光,等着朕来宠幸。”小狐狸又开始狐假虎威,伸出爪子挠啊挠,只是痒和麻,一点威胁都没有。







“那要不臣在这把皇上您就地正法了,免得费那么大劲,是不是?”邬童端起水杯,递到尹柯面前,“张嘴,别闹了,一会儿早餐都凉了。”







“哼,咕噜咕噜,噗。”尹柯吐掉水,邬童牙刷就伸了进来,“脑袋往左偏,头抬起来,舌头伸出来。”





尹柯挣扎不得,只好乖乖配合,偶尔用眼珠子瞪邬童,邬童一脸坏笑,尹柯立马收了视线,不甘心的转着眼珠。







刷好牙,洗完脸,尹柯也饿了,从邬童的怀里跳下来,一屁股坐到餐桌旁,刚拿起三明治,就被邬童抢了过去,“冷了,热一下再吃。”







顺带还端走了尹柯不断瞟着的牛奶,尹柯耍赖的趴在桌子上,胳膊翻过来翻过去,哼哼个不停。







“妈说让我们今天回去,吃完记得去收拾自己的衣服,不然的话,你就光着别穿。”邬童觉得也不能宠的连生活能力都没有了(不知道刚才是谁帮他老婆刷牙来着,emmmm。邬童:“我老婆我愿意”)









“好吧”把热好的牛奶跟三明治重新放上桌子,尹柯迫不及待的拿起一个狼吞虎咽,“慢点吃,小心别噎着了。”








邬童优雅的咀嚼终于让尹柯产生了一丝羞耻心,停下来慢慢咬,可奈何肚子一直无声抗议,只好一次咬掉半个,全包在嘴里。








邬童忍俊不禁,对面的尹柯跟个小松鼠似的,腮帮子鼓的高高的,费力的咀嚼,端起牛奶递过去,“有那么饿吗?”








“……”说不出话只能翻个白眼来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尹柯赌气的端起牛奶,喝了一大口,“咳咳咳”







邬童着急的站起身,隔着餐桌轻柔的拍尹柯的背,心疼又生气的说,“看你不听话,呛着了谁心疼。”







尹柯眼圈红红的,喉咙的疼痛感时不时传来,委屈的扑到邬童怀里。






“好了好了,乖,一会儿就没事了。”顺着尹柯的背,邬童虽然心疼但也不知道该怎么能让尹柯舒服一些,只能抱紧他,柔声哄道。





两人隔着桌子报了一会儿,邬童松开尹柯,向后退了一步,抬起尹柯的下巴,“怎么样?喉咙还疼吗?”





尹柯抬着头,看着面露心疼的邬童,忍不住又红了眼眶,邬童怎么可以对他这么好,再这样下去,万一邬童那天出差,自己岂不是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了。






邬童见他红了眼眶,以为还难受,又重新把人抱进怀里,轻轻拍着尹柯的背。





“我感觉自己都要离不开你了。”尹柯哽咽的开口。





邬童在他发顶亲了亲,“肯定不能离开我啊,怎么,你还想离开我?”




“没有,我就是觉得我真的好幸运,从那么小的时候就遇见你。”尹柯觉得自己有点矫情,但这些话确实是他心里一直藏着的。






“幸运的是我,有一个这么粘着我的小宝宝,还从小就粘着我。”邬童双手捧着尹柯的脸,深情地说道。





“嗯,我们都很幸运,参与了彼此全部的人生。”尹柯同样深情的看向邬童的眼睛。



你的眼睛里都是我真好。

你的人生中都是我真好。

你的全部都是我的真好。

评论(38)

热度(4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